【奈她】当樱花盛开之时#6

第六章  桔梗
当犬夜叉将珊瑚带回来时,便看到两人在低头沉思,而七宝正不明所以的看着两人发愣,犬夜叉一脸疑惑的走过来问道:“戈薇弥勒你们在发什么呆啊。”
“犬夜叉你回来了!”因为犬夜叉的出声,唤醒了正在发呆的七宝。
“犬夜叉!”“犬夜叉。”戈薇和弥勒两人相继道。
“对了!戈薇你的手怎么样了。”犬夜叉看到戈薇时,想起之前戈薇手臂上被那个叫琥珀的小子划了一刀,有些担心的上前查看。
“诶,这个嘛,已经包扎过了,没事了。”戈薇看到犬夜叉担心的表情,摆了摆手示意她没事。
“已经包扎过了?”犬夜叉还是有些不相信,捞起戈薇受伤那只手的袖子,发现确实被包扎过了,血腥味也淡了很多。戈薇见他盯着伤口看,便抽出手,将他刚刚捞起的袖子拉下:“都说没事了。”
“额,对了弥勒不是中了最猛胜的毒吗,要不要紧。”犬夜叉有些尴尬的挠挠头,转头询问弥勒的情况,之前弥勒为了掩护他离开,开启风穴吸入了很多的最猛胜。
“已经好多了。”
“啊?”
听戈薇和弥勒述说他们遇到的那个救他们的大夫后,犬夜叉有些怀疑的问:“她真的有这么厉害吗?”
“嗯,当时那群妖怪正要攻击我,樱三两下就将那妖怪杀死了。”
“切,这种事我也能做到。”犬夜叉双手抱胸。
“……”戈薇有些无奈的看着犬夜叉。
“犬夜叉你可以使用妖力,而樱小姐只是个普通人。”弥勒拍了拍犬夜叉的肩膀意味深长的说道。
“犬夜叉真是小孩脾气,连这个都要比。”七宝掩着嘴笑着说。
“七宝你说什么?”
“哎,戈薇犬夜叉又欺负我。”被砸了下头的七宝连忙跳到戈薇的肩上,向戈薇告状。
“犬夜叉!”
打闹了一会后,弥勒出声说:“没想到,樱小姐可以用那种方法解我的毒,她可能是我见过的最厉害的大夫了。”
“是啊。”戈薇感叹道。
--
另一边,与戈薇他们告别之后,樱突然想到奈落好像是叫她去接触戈薇,那么她这样算不算接触呢?看着在她头顶上嗡嗡叫的最猛胜,“就这样吧,先去给你们找找食物。”
将最猛胜的晚餐,樱便返回人见城,喂食了那么多天的最猛胜,她对这条路已经很熟悉了。只不过这次好像有不一样的气味,樱闻着空气中弥漫着的比以往更为强烈的泥土气息,走到人见城前。看着游荡在城门口的白色虫子,那些虫子好像想进入城中,但是靠近时被奈落布下的结界给消灭。
樱无视它们直入城中,走进城主府时守护在门口的卫兵对她鞠了一躬:“欢迎樱大人回来。”一如往常的场景,樱开口:“今天有什么人来到城内吗?”
“回樱大人,今天城主大人请了一位巫女进城驱邪。”
巫女?驱邪?怕不是奈落一直在神无镜中看着的女子,樱走进城主府,看到了庭院中相谈不欢的两人开口说:“怎么,我回来得不是时候吗?”
原本在说话的两人,闻言往发出声音的地方看去,樱面带微笑走到奈落身边,奈落看着她说:“没有。”
“奈落大人,这位巫女大人是?”
“五十年前守护四魂之玉,却被自己心上人杀死的巫女桔梗。”奈落带着轻蔑的笑看着桔梗,仿佛在嘲讽她的愚蠢。
“这样啊。”樱有些兴趣缺缺的说。
“……你明明是个人类,为什么要跟着奈落这个妖物。”桔梗打量着樱,明明应该是个普通的人类,却给她一种很奇怪的感觉。
“嗯…为报救命之恩。”
“哼,奈落也会救人性命?怕不是把你当做是可利用的棋子罢了。”桔梗说。
“桔梗,你这是想挑拨我和樱的关系吗?”奈落用猩红的瞳孔看着桔梗。
“.……樱?你说她叫樱?”桔梗听到听到奈落说这句话后,沉默了一会后出声。“呵,我知道了。”留下这句话后桔梗便离开了。
奈落与樱目送着桔梗离去,樱伸了个懒腰之后对奈落挥了挥手:“既然巫女大人已经走了,没什么戏看,我就先走一步。”当樱迈出第一步,奈落出声:‘今天让你去接触戈薇,你就是用这个方法接触的?
“奈落大人可没有说我应该怎么接触他们,所以我便用我的方法接触了,不行吗?”
“.…那么你觉得那个戈薇…”
“一个很好骗的小女孩,话说桔梗和戈薇身上的气息很像啊,脸也很像。”
“灵魂相同。”
“对了,桔梗就是你这几天一直在神无镜子里看的人。”
“我会杀了她。”
“杀?刚刚不就有很好的机会吗?还是奈落你动不了手?”
“.……现在还不是时候。”
“是吗。”见奈落这样说原来提起的兴致都被打消了,樱应了一句后就离开了院子。
待神乐做完事来到奈落院子时,看着奈落说:“奈落你这是什么滑稽的样子。”神乐看着奈落原来披散着的长发,被扎起来了,还扎了两边。奈落闻言看了神乐一眼,然后拿出神乐的心脏,捏。
神乐:卧槽,怎么提醒你还要被捏心脏
--
人见城外,桔梗背对着人见城的方向走着,突然回头往人见城方向凝视,轻声说:“奈落你真的知道鬼蜘蛛的心吗?”随后又继续向前走着。
  —tbc—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鱿鱼鱿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